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燒至山區! 南化公所啟動「抓水蛆」比賽 拿孑孓換獎品

2023/09/08 11:46

南化區公所啟動「抓孑孓換防蚊物品」的競賽,號召鄉親一起來防疫。(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病例數持續增加,連偏遠山區也出現確診個案,南化公所今天展開「抓水蛆」比賽,號召鄉親全力孳清,並拿孑孓換獎品,數量前3名者,可獲得捕蚊燈,鼓勵大家動員抗疫。

南化公所首度舉辦的「抓孑孓換防蚊物品」活動,今天上午展開,將持續3日,下週一統計民眾各自捕獲的水蛆,依照數量排名,進行頒獎。

南化區長徐全立表示,獎品包含捕蚊燈、防蚊液,還有滅蚊用的殺蟲劑,參加者也可獲贈防蚊片,希望以鼓勵代替取締,讓鄉親主動投入抗疫。

南化區公所啟動「抓孑孓換防蚊物品」的競賽,號召鄉親一起來防疫。(記者吳俊鋒攝)

除了啟動抓孑孓比賽之外,公所也召集各里、社區,以及地方環保義工等,在天后宮前誓師,隨後分5組,針對轄內的廟宇、景點,進行孳生源的清除。

徐全立說,南化區已有登革熱個案,這是經由病媒蚊傳播,只要減少居家環境的積水,降低孳生源,就能有效防堵疫情。

徐全立強調,公所把握「海葵」颱風過境後1週內的關鍵時期,動員志工針對遊客較多的寺廟與風景區,分組孳清、稽查。

南化區公所啟動「抓孑孓換防蚊物品」的競賽,號召鄉親一起來防疫。(記者吳俊鋒攝)

徐全立也希望鄉親們利用接下來2天的週休假期,清除降雨產生的積水容器,消滅孑孓,降低病媒蚊,以利防疫。

徐全立提到,市長黃偉哲也呼籲大家要自主落實居家環境「巡、倒、清、刷」防疫工作,減少病媒蚊孳生源,共同維護身體健康。

徐全立重申,依循台南市政府防疫政策,發現病媒蚊陽性容器,衛生所、區公所一定舉發,絕對零容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