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癌友抗癌 「捕捉希望」攝影作品在林口長庚展出

2023/09/06 14:57

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年舉辦第九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25幅獲選作品即日起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質子中心大樓B2展出,活動至9月28日止,全程免費觀賞,歡迎民眾踴躍到場。(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闕敬倫/桃園報導〕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年舉辦第九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25幅獲選作品即日起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質子中心大樓B2展出。長庚醫院指出,活動至9月28日止,全程免費觀賞,歡迎民眾踴躍到場,相關展覽訊息可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瀏覽。

長庚醫院表示,醫院自2014年開始辦理癌友關懷系列活動,持續關注癌友及家屬的身心靈照護,包含癌友歌唱比賽、才藝比賽等各式活動,2020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調整為短片及攝影比賽,相信各類藝文或交流活動可以幫助癌友抗癌。

「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自6月起陸續到全台10家醫院巡迴展出,鼓勵癌友透過快門紀錄生命故事,9月份巡迴到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希望攝影展能帶給抗癌夥伴更多力量。

「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今年有253件參賽作品,最終選出癌症病友組、病患親友組、醫療團隊組共25幅作品,作品中有許多感人至深、充滿勇氣和希望的故事,傳遞生命的堅韌和光芒。

「罹癌不是生命旅程的終點,治療所帶來的不適需要心理的轉念跟調適。」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林永昌表示,好的醫療可以治療疾病,有適當的休閒嗜好可以促進身心康復,攝影就是很好的選擇。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捕捉希望」比賽意在鼓勵病友記錄生命中的感動時刻,不論是抗癌的孤獨艱辛、親友的相依相守,亦或醫病間的互信、陪伴,盼能經由一幀幀照片傳遞動人的勇氣與希望。

「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今年有253件參賽作品,最終選出癌症病友組、病患親友組、醫療團隊組共25幅作品,作品中有許多感人至深、充滿勇氣和希望的故事,傳遞生命的堅韌和光芒。(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自6月起陸續到全台10家醫院巡迴展出,鼓勵癌友透過快門紀錄生命故事,今年9月份巡迴到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希望攝影展能帶給抗癌夥伴更多力量。(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