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生活很重要! 慈善團體助烏軍傷殘官兵重拾「性福」

2023/08/15 15:07

經歷過身體、心理創傷的軍人及其伴侶,在性生活和親密關係方面,面臨挑戰。(取自ReSex網站 )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基輔市中心一間現代化辦公室裡,一名26歲的烏克蘭受傷退伍軍人自豪地在手機上播放一段短片,片中他在廚房裡熱情親吻一名年輕女子;這是「恢復性生活」(ReSex)推出的公益廣告,旨在幫助遭受身體和精神創傷的傷殘官兵重拾性生活。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烏克蘭慈善機構「退伍軍人中心」(Veteran Hub)發起ReSex計畫,該計畫提供手冊、熱線和涵蓋自慰、性玩具和人際關係重建等主題的線上資源。

「退伍軍人中心」創始人之一科斯蒂娜(Ivona Kostyna )說,他們在2018年讀到有關美國士兵的相關問題後,萌生了這個計畫的構想。

俄羅斯開始全面入侵後,他們獲得資金,展開這項公益活動。他們與烏克蘭士兵和專家進行了交談,以確保他們能源助需要幫助的人。科斯蒂娜說回憶,當他們第一次在網路上回答問題時,遇到了公眾和退伍軍人的一些困惑:「人都快死了,你還想著做愛!」 。

志工們還必須面對一些先入為主的觀念,比如錯誤的假設,即受傷的退伍軍人都會陷入性生活的掙扎。

「醫院裡有性行為,家裡有性行為,手術前有性行為,手術後也有性行為。有很多美好的性行為正在發生」,科斯蒂娜說。「我們當時想,哇!好吧!我們能在這裡提供什麼幫助嗎?」

她說,總體而言,反應非常積極。

ReSex為女性和男性印製了名為「做愛」(Do Love)的小冊子。(取自ReSex網站 )

ReSex已經向醫療中心、退伍軍人及其家屬發放了6000本手冊,並啟動了社交媒體宣傳活動,致力協助解決受傷退伍軍人在性和人際關係方面的情感問題,以及他們面臨的身體挑戰。

ReSex 還發起了一項包含短片、圖片和求助熱線的社媒活動,涵蓋從自慰到性玩具甚至基礎生物學的所有內容。

伊沃娜說,「我們試圖涵蓋這一切」。她補充說,這本小冊子中還有專門針對可能是處男處女的年輕受傷退伍軍人章節。「傷後的性行為將是他們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這與他們想像的完全不同。」

ReSex 的計畫經理斯科羅霍德( Kateryna Skorokhod) 表示,他們為女性和男性發布了不同的指南,以確保他們及其伴侶獲得適合其經歷和身體的具體建議。

但她強調,該項目的重點更多是情感方面,而不是身體方面。「這是關於你如何接受自己,如何愛自己,以及在這些傷害之後,如何透過性愛和親密關係,與自己和伴侶建立關係。」

不過該慈善機構在吸引LGBTQ社群的回應方面遇到了困難,並發現烏克蘭對創傷性腦損傷的診斷和治療,常常不足。科斯蒂娜說,創傷性腦損傷對「性慾和整個性表現有很大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