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三色豆僅紅蘿蔔是蔬菜 營養師:青豆仁、玉米屬澱粉類!

2023/06/03 18:30

三色豆容易被當成蔬菜補充,但其實當中組成還有澱粉類;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對於三色豆沒有好感,更甚至被批為最難吃的配菜。對此,營養師劉雅惠表示,三色豆其實是方便又營養的食物,但組合中的3種食物可不全是蔬菜,其中,紅蘿蔔為蔬菜類;青豆仁和玉米則歸為澱粉類。

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每100克胡蘿蔔,熱量有38大卡、蛋白質有0.5g、碳水化合物有7.7g;每100克青豆仁,熱量有95大卡、蛋白質有5.9g、碳水化合物有16.7g;每100克玉米粒,熱量有176大卡、蛋白質有3.1g、碳水化合物有22.5g。

劉雅惠提醒,三色豆中的青豆仁及玉米是屬全榖根莖類,建議在挑選時要做好澱粉的掌控。三色豆加工過程中經過「殺菁」後,再急速冷凍,買回來不需解凍,直接烹調即可。最好一次性烹調,反覆解凍除了影響口感跟風味,也會增加生菌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