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確診人數增3成 65歲以上打疫苗送快篩、禮券

2023/05/23 14:09

盧秀燕說,從24日起65歲以上長者接種,就贈送4劑快篩劑與500元禮券;65歲以下民眾接種也提供4劑快篩劑。(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市政會議中指出,近期新冠病毒、流感、腸病毒等疫情都有上升趨勢,其中台中市新冠確診人數增加約3成,市府為了鼓勵民眾施打新冠疫苗,從24日起65歲以上長者接種,就贈送4劑快篩劑與500元禮券;65歲以下民眾接種也提供4劑快篩劑,符合資格民眾可踴躍前往台中市合約院所接種。

盧秀燕指出,新冠病毒疫情進入第4波,65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者、孕婦需特別注意,若有相關症狀要提高警覺、及時就醫,另有民眾關心打完3劑疫苗後是否需要再施打,考量疫苗保護力,中央建議1年要打1劑,市府也提供獎勵措施。

流感方面,台中最近1週門診類流感就診8382人次(就診率1.18%),較前1週(1.11%)增加6%,急診人次634(就診率3.24%),就診率較前週(3.30%)下降1%,但門急診類流感就診情形皆高於去年同期。

腸病毒方面,盧秀燕說明,目前全國有3例腸病毒重症,台中沒有重症案例,昨日因腸病毒停課的公私立幼兒園共有14園、19班,以及4家托嬰中心停托,若家長因照顧幼兒有臨時托育的需求,可聯繫台中市6家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協助媒合居家托育人員照顧幼兒,學校請假超過天數也可以退費,市民可洽社會局、教育局。

盧秀燕提醒,如要預防腸病毒,衛生局建議5個重要洗手時機,分別為吃東西前、抱小朋友前、上完廁所、看病前後、擤鼻涕後,希望民眾加強預防,防止病從口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