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營養師節 南市學校營養師快閃熱舞「我的餐盤」

2023/02/22 15:54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左)與南市校園營養師快閃跳「我的餐盤」創意舞,歡慶營養師節。(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慶祝今天2月22日「營養師節」,南市學校營養師在永華市政中心大秀舞技,快閃熱舞「我的餐盤」健康操,表達對自己職業的熱愛與專業,同時宣導健康、營養飲食觀念。

校園營養師們各個平時「辛苦持家」,為學生午餐勞心付出、把關食安,與學校午餐團隊共同討論菜單營養組成及成本計算,今天搖身一變為舞林高手,頭戴各式食物造型頭套,賣力跳著國健署設計的「我的餐盤」健康操,透過簡單舞步、輕鬆音樂及口訣,宣導健康飲食觀念及午餐設計理念,鼓勵大家養成均衡多元的飲食習慣。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也驚喜現身「軋一角」,與營養師一起快閃跳舞,熱鬧場面吸引許多洽公民眾駐足欣賞。

鄭新輝表示,南市首創全國「餐前5分鐘」營養教育方案,由校園營養師們發揮創意巧思,參考我的餐盤及6大類食物分類,規劃國中小學生營養飲食「知識地圖」,現已製作超過85部營養教育短片,介紹食材特色、營養及產地等豐富知識,作為學校營養教育宣導及綜合、健體課程領域補充教材,讓健康飲食觀念扎根校園。

鄭新輝表示,市長黃偉哲重視校園食安及營養教育,列為重要教育政策,南市已增聘專業營養師22人,並建立營養師考核晉級制度,落實獎優制度,激勵工作士氣。

南市校園營養師在永華市政中心熱跳「我的餐盤」創意舞,宣導正確飲食觀念。(記者洪瑞琴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