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激起運動魂!「錫卿秀運動」訓練營 前美職投手當總教練

2023/02/02 12:27

由秀傳醫療體系指導、錫卿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錫卿秀運動」傳承棒球訓練營,今起一連2天在線西國中舉辦。(秀傳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由秀傳醫療體系指導、錫卿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錫卿秀運動」傳承棒球訓練營,今起一連2天在線西國中舉辦,邀請到總教練張立帆大有來頭,他曾打過美國職棒大聯盟,也曾是台灣職業棒球的明星投手,目前是富爾陞棒球訓練機構負責人,憑藉豐富的球場歷練,把科學帶進運動,球場上帶領25位國、高中生齊聚球場,共同學習最新棒球訓練觀念和方法。

訓練營師資還有前台中市成棒隊選手賴明杰,以及曾入選U16中華代表隊選手宗秉毅擔任助教,學生們難得能跟知名教練學習都很珍惜,學習特別認真又專注。

線西國中校長黃柏創說,這麼優質的訓練課程,海線孩子鮮少有機會參與,今天天氣晴朗,可謂天時地利人和,學校非常感謝秀傳與錫卿基金會提供免費、優質的訓練課程,並有專業的專家指導,讓家長放心、孩子安心充實寒假生活。

身兼錫卿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的秀傳運動醫學中心發起人黃柏文表示,訓練營的主軸,是用運動科學儀器、觀念,輔助熱愛棒球的孩子接軌世界訓練趨勢,並透過運動科學檢測調整可能造成運動傷害的動作,讓選手在基層訓練階段學到正確的觀念,希望透過訓練營,激起學生的棒球魂,讓打棒球的風氣在校園散播開來。

總教練張立帆指導學生如何把科學帶進運動,學會更精準的打球技術。(秀傳提供)

科技運動蔚為潮流,課程教選手如何使用手機的錄影功能,在平日為自己和隊友做影像拍攝檢視動作,還有打擊和投球的運科檢測、運動科學講座,更搭配精密的運動科學儀器檢測,包括Rapsodo即透過雷達科技及高速攝影機高速成像追蹤,完整掌握選手投球轉速、位移角度及球速,讓教練能夠透過數據分析選手最佳出手角度、身體發力機制,並導入Onform軟體,透過影像拍攝,放慢選手在打擊時的動作,有影像輔助,藉由不同角度掌握選手揮棒軌跡、發力動作。

總教練張立帆指導學生投球和揮棒技巧。(秀傳提供)

總教練張立帆示範投球技巧。(秀傳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