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護理師過勞不利病患照護 和信醫院拍影片籲合理護病比

2022/12/08 15:30

和信醫院拍攝「伴我同行」影片傳達合適的「護病比」,護理師才能運用「關懷及陪伴」,帶給病人安定的力量,提供最好的照護品質。(圖擷取自「伴我同行」影片)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沒有護理師的病床,就只是一張床!和信醫院最近拍攝了一支「伴我同行(Stand by me)」的影片,想要表達護理工作最重要價值是「病人需要時,我們都在」,但也提醒,有研究顯示,當護病比超過1:6,護理師每多照顧一名病人,病人死亡率上升7%,護理師過勞情形增加23%,因此合理的護病比很重要。

和信醫院指出,過去3年,台灣醫療人員正面迎戰全球COVID-19疫情,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其中護理人員的承擔與辛勞功不可沒!後疫情時代即將來臨,一股護理的力量也蘊釀而成,推進台灣醫療照護與世界水平齊頭。其中一項重要的倡議就是台灣要有合適的「護病比」,護理師才能運用「關懷及陪伴」,帶給病人安定的力量,提供最好的照護品質。

影片中指出,護理的價值就在於病人需要我們。(圖擷取自「伴我同行」影片)

和信醫院表示,過去3年抗疫之仗中,95%的護理師感到筋疲力盡(過勞),而在照護病人時沒有足夠的時間撫慰與陪伴病人生病的心靈。護理場域長期以來,出現工作匱乏(burnout)的3大主因是人力不足(80%)、情緒疲憊(76%)和工作量大(75%)。

在這支名為「伴我同行」的影片中,創作者藉由病人在落日餘暉中,獨自看著遙遠無邊的海際線,感到十分空虛無望,甚至在時間與空間上失去方向,比喻患者內心世界的孤獨無助。但隨著白衣護理天使搭上病人的肩,同時也利用現實生活中,護理人員照顧的場景與病人內心世界互相交錯呼應,透過貼近需要的護理關懷陪伴,讓病人看到生命的希望。

影片中傳達護理人員關心病人,及陪伴病人面對疾病的關懷力量。(圖擷取自「伴我同行」影片)

整部影片強調,只有在合適的「護病比」條件下,護理師才能夠從容運用照護之間的「關懷」及「陪伴」,給予病人安定的治療力量。

這也是和信醫院響應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團體舉辦的「護理的力量(Power in Nursing)」護理創意獎競賽,由護理人員協同跨領域醫療有志人士共同創作微紀錄片,以新世代的媒體平台展現「護理力量」的各式創意,讓社會大眾亦能透過護理角度洞察理解醫護人員心中所想望的整體照護水平及如何給予病人更好的照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