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今天+1080 下週衛生局各廠牌疫苗接種看這!

2022/09/09 16:50

新竹縣今天新增1080個確診COVID-19的病例。(由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今天新增1080例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確診者有高達6成7仍集中在18至64歲的青壯年族群。縣府衛生局表示,中秋連假期間,縣內13個鄉鎮市衛生所以及社區接種站有開設疫苗接種服務,呼籲還沒完整接種完疫苗的鄉親務必儘速前往施打。

事實上,下週一(12日)起到下週五(16)日為止,新竹縣13鄉鎮市衛生所共有69場次的免費COVID-19疫苗接種。

週一有「開打」的衛生所有:竹北、湖口、關西、寶山、橫山、北埔、峨眉、以及尖石。

週二有接種的有:新豐、峨眉。

週三有打疫苗的是:竹北、竹東、湖口、關西、芎林、寶山、橫山、北埔、尖石以及五峰。

週四可接種的有:竹北、湖口、新豐、新埔、關西、芎林、北埔、峨眉、尖石以及五峰。

週五有打疫苗的有:芎林、峨眉、尖石。

今天新增案例分布在竹北471例、竹東158例、湖口130例、新豐86例、新埔66例、關西54例、芎林45例、寶山27例、橫山16例、尖石9例、峨眉8例、北埔6例、五峰4例。

縣府衛生局表示,因應邊境逐步開放及COVID-19新型變異株,新竹縣13鄉鎮市衛生所在今天和週日(11日)這2天內,都有開設嬰幼兒、兒童以及成人各類疫苗接種服務,並由新仁醫院醫護團隊今天在竹北市中興里集會所開設兒童與嬰幼兒疫苗接種專案,並規劃好下週各鄉鎮市衛生局的各種廠牌、劑次疫苗的接種訊息,提供民眾參考。

另外,衛生局也提醒近期國內腹瀉疫情緩升,加以中秋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民眾跟親友烤肉、聚餐應特別注意飲食安全,避免生食生飲,生、熟食還要分開處理比較好。食材也應該徹底烤熟或煮熟後再食用,並落實正確勤洗手、有症狀戴口罩以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防疫策略。

新竹縣13鄉鎮市衛生所下週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的資訊。(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13鄉鎮市衛生所下週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的資訊。(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13鄉鎮市衛生所下週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的資訊。(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13鄉鎮市衛生所下週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的資訊。(竹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