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甜點控注意了! 吃一塊巧克力蛋糕恐要慢跑27分鐘才能消耗

2022/09/01 15:42

高敏敏指出,吃一塊218大卡的巧克力蛋糕,熱量消耗以60kg者計,想快點消耗完,效率最好的「快跑」需要17分鐘、次之為爬樓梯及跳繩,也要將近半小時。(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上班壓力大,很多人會利用下午茶時間,吃點甜食紓壓一下,偶一為之還好,但如果天天吃,累積的熱量相當驚人!營養師高敏敏以巧克力蛋糕為例,列出各種運動方式消耗速率,提醒甜點控,既然想吃,就得多加運動消耗熱量。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以一塊218大卡的黑森林蛋糕為例,「快跑」消耗速率最高,需要17分鐘、爬樓梯及跳繩次之,各需26分鐘、散步效率最差,需花上62分鐘,超過一小時。

●快跑(速率12公里/時):17分鐘。

●爬樓梯(速率8.4):26分鐘。

●跳繩(速率8.4):26分鐘。

●慢跑(速率8公里/時):27分鐘。

●游泳(速率6.3):35分鐘。

●健走(速率6公里/時):40分鐘。

●騎腳踏車(速率10公里/時):55分鐘。

●散步(速率4公里/時):62分鐘。

(以上熱量消耗以60公斤者估算)

想吃得多動

高敏敏表示,其實不運動的人,死亡率較高、容易減短壽命,全台灣沒有規律運動習慣的人高達70%以上,國家衛生研究院就曾利用台灣大型的研究發現,每天運動15分鐘比起不運動,可以減少14%總死亡、10%癌症死亡、20%心血管疾病死亡、延長3年壽命,且男女老少都適用。

運動9大好處

高敏敏舉出運動重要的9大理由:

●提高代謝、助減重。

●增肌減脂、塑造曲線。

●幫助睡得好、減少煩惱。

●紓壓。

●提升腦力、效率高。

●提升心肺功能。

●預防三高代謝病。

●體力良好,充滿活力。

●皮膚變好。

很多人常會問要動多久時間才算有運動習慣呢?高敏敏建議成人每週運動累積達150分鐘、兒童每週運動累積60分鐘,就算擁有足夠的運動量。

她強調,擺脫靜態生活其實不難,即想辦法能動就多動,可運用瑣碎時間,如三餐飯後都快走10分鐘,或午休、下班後各走路、爬樓梯15分鐘,都可以滿足味蕾也消耗吃進去的熱量。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