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聽障、65歲以上長者請注意 縣府千台助聽器免費申請

2022/08/15 17:14

「天籟列車」執行長吳志賢(左)今天下午捐出1000個助聽器領用名額給新竹縣,由縣長楊文科(右)代表收下。(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縣報導〕新竹縣有聽力障礙的鄉親請注意,在新竹世博扶輪社等穿針引線下,促成「元健天籟列車」開抵新竹縣,將免費提供1000名設籍新竹縣,且雙耳聽力損失達60~90分貝,領有聽覺相關身障證明或65歲以上長者可優先申請使用。有意申用者須先致電03-5235565「元健助聽器新竹南門門市」,預約免費助聽器適配專用聽力檢測,凡符合資格者就可獲得優先領用。

「天籟列車」執行長,也是元健大和直販事業有限公司和元健助聽器創辦人吳志賢今天下午親自把這1000個受惠名額交到縣長楊文科手中,楊文科感謝回贈感恩琉璃,並呼籲全縣有需要且符合資格的鄉親,即日起到2023年12月31日為止可以儘速申請領用這個「耳寶藍牙數位8頻道口袋型助聽器」。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回贈感恩琉璃給「天籟列車」執行長吳志賢(右)。(記者黃美珠攝)

吳志賢表示,千分之三的人有先天性聽障問題,他的家族就有,所以研究解決聽障問題成了他人生的重要任務。他在2010年啟動「天籟列車」巡迴捐助全世界,目標就是要做到「台灣無聽障、世界無聽障」,讓聽障者至少都能擁有1台助聽器,迄今已捐出100萬台,為台灣在國際上做出了貢獻。

但在台灣卻因詐騙案子太多,沒有人敢申請,後來透過扶輪社等社團才「被認證」是真正的公益活動,所以他認為「天籟列車」能不能跑得快、跑得好,就需要在地的扶輪社等社團或是縣市政府充當列車在地的軌道和輪子來幫忙。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李國祿說,新竹縣身心障礙者佔全縣人口的4%,共約2萬多人,其中的2882人是聽障鄉親。受贈的助聽器具有按鍵大、充電式免換電池、可用藍牙串接手機的優點,很適合銀髮族或聽力剛受損的人使用。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長李國祿手持受捐助的「耳寶藍牙數位8頻道口袋型助聽器」呼籲全縣2882名聽障鄉親有需要者儘速領用。(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