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院長遴選延宕 副院長李經維8/1起代理

2022/08/01 20:30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指派成大醫院副院長李經維(右)代理成醫院長。(成大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7月間因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突然決定不續任、院長遴選委員會組成又延宕,引發成大醫學院長沈延盛發聲明歸咎是成大校長蘇慧貞延誤的風波。後來,蘇慧貞指派成醫副院長李經維代理,8月1日完成交接,但沈延盛並未出席,仍引起外界議論。

沈延盛表示,因1日上午成醫院長交接,他沒有接到正式通知,所以未出席;至於李經維代理院長,他直言是他推薦包括李經維在內的5位人選,供蘇校長圈選,蘇校長指派李代理,他覺得沒有問題,因醫院都是第一線醫護人員執行醫療業務,院務運作不會因院長是代理者而受到影響。

對於未來成醫新院長,沈延盛說,成大醫學院要再組成遴選委員會來遴任,因暑假不會開醫學院務會議,應會等到暑假過後新學期才會籌組遴選委員會了!

成醫院長1日交接,成大校長蘇慧貞監交,原院長沈孟儒教授卸任,由醫療副院長李經維教授代理院長職務。

成醫表示,過去3年來,醫院在沈孟儒院長帶領全體同仁齊心合力、辛勤付出與貢獻下,醫院在防疫、醫療服務及醫學相關研究績效上,均依規劃期程,如期如質順利推動並屢獲佳績。沈孟儒任職期間積極提升就醫品質與服務績效,全力促進員工福利和待遇,推展全人醫學教育培養專業人才,在疫情期間領導各部門參與防疫工作,守護民眾健康、落實社會責任。

代理院長李經維是台大醫學系畢業、成大管理學院高階管理碩士,是成大醫學系外科學科教授及成大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曾任成醫副院長、醫務秘書、外科部主任和總務室主任,對成大醫院業務嫻熟。

今天成醫院長交接,包括成大副校長李俊璋、主秘呂佩融及醫院新舊團隊成員都出席觀禮見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