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義大利麵聰明吃 營養師授3健康原則

2022/05/01 08:31

營養師指出,想聰明吃義大利麵,可以選擇清炒、直麵條,及配菜為蔬菜、海鮮、雞肉的義大利麵。(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喜歡義式餐廳裡的浪漫氛圍,享受料理超幸福,但千萬小心不利體重控制!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美味的義大利麵,從醬料、麵條到配菜,健康挑選的3原則,讓您下次吃義大利麵時,不會有罪惡感。

醬料

熱量高至低排名:白醬>青醬>紅醬>清炒,余朱青表示,享受食材原汁原味,不額外添加最健康!而以下NG作法會讓熱量增加,要注意!

●紅醬:加蕃茄糊、番茄醬或砂糖,導致鈉含量及糖分過高。

●白醬:使用奶油、麵粉及鮮奶油來製作,高油脂又高醣份。

●青醬:為了順口而加入大量鮮奶油,反而增加身體負擔。

●清炒:以大量調味料來改善沒有醬汁,結果攝取過多鹽份。

麵條造型

余朱青提醒,越有立體空間的麵條,越能把醬汁塞好塞滿,讓你不知不覺吃進更多熱量!如果想控制熱量,長直麵條是好選擇!

配菜

余朱青指出,外面義大利麵普遍缺少蔬菜類食物,又常搭配加工或油炸類等,脂肪含量較高的配料,並不是均衡的飲食搭配,可以選擇雞肉或海鮮等低脂肪蛋白質,再搭配一盤生菜沙拉,讓營養更均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