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推打疫苗! 明起可提供200元禮品促接種

2022/01/04 14:25

鼓勵尚未接種過任何1劑武肺疫苗及符合接種間隔、但尚未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民眾,請儘速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開始出現多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天起為加速國人完成2劑接種,提升尚未接種第1、2劑武肺疫苗民眾的接種意願,各地方政府自明天(5日)起到本月31日前,可提供18歲以上民眾200元(含)以下衛教品,以鼓勵民眾踴躍完成接種2劑疫苗。

截至今年1月3日止,我國武肺疫苗第一劑接種率約80%,第二劑接種率約69%,為因應國際疫情持續嚴峻及Omicron新型變異株的威脅增加,接種涵蓋率仍須再提升。

目前武肺疫苗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安排的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進行接種,鼓勵尚未接種過任何1劑武肺疫苗及符合接種間隔、但尚未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民眾,請儘速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目前國內各廠牌武肺疫苗供應充分,民眾可到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單元」,運用「COVID-19接種院所地圖」及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公告的武肺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以及車站等隨到隨打疫苗接種站,就近前往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