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越晚越冷! 醫分享「這樣做」更保暖

2021/12/04 19:59

醫師建議,頭部罩著衛生衣會比戴帽子來的寬鬆舒服且保暖。(圖取自「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氣溫下降了,天冷如果沒有好好的保暖,容易免疫力下降;對此,心能量管理中心的執行長許瑞云在臉書專頁「許瑞云醫師身心靈養生法」發文分享,睡覺只有身體蓋被子還不夠,建議頭部可罩著衛生衣會加保暖。

許瑞云表示,天冷加上流感、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的各式變種等流行,尤其是年長者容易因感冒肺炎住院甚至死亡。所以平常一定要注重保暖!晚上睡覺時我們體溫會降低,一般人會只有身體蓋被子,頭部頸部露在外面容易失溫。所以最好能夠穿高領棉衣睡覺,頭上可以蓋毛巾,也可以把一件保暖的衛生衣套在頭上,袖子可以當圍巾用。除了頭部,腳也很重要,可以穿舒服的襪子睡覺,更加保暖。

許瑞云建議,在家裡或睡覺時,頭部罩著衛生衣(如圖所示)會比戴帽子來的寬鬆舒服,也比毛巾容易蓋住整個頭部,睡覺時不會移動或滑落,對睡覺容易翻來覆去的人是個簡易舒適的保暖方式。如果已經受了風寒除了看醫生以外,應該趕快排掉寒氣,再做能量運動,很快就會好的。並祝福大家在寒冬裡還是能保有暖和、舒適、健康,記得不要太晚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