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基出9位醫療奉獻獎得主 陳玉祥為第3位台灣人

2021/10/31 12:36

台東基督教醫院3位本國籍醫療奉獻獎得主。左起為呂信雄院長、陳玉祥、郭成興。昨天在陳玉祥接受頒獎的會場合影。(東基提供)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基督教醫院醫師陳玉祥以「不遺餘力的一手偏鄉行醫救人、一手培育在地人才」,昨天獲頒第31屆醫療奉獻獎,這是東基自1964年創院以來所獲的第9座醫療奉獻獎,也是台灣人自宣教士手中接棒23年來,繼呂信雄院長、郭成興醫師後,第3位獲得該獎的肯定。

昨天在台北的頒獎典禮現場,東基耳鼻喉科主任暨前院長陳玉祥與同院23屆得主呂信雄、29屆得主婦產科主任郭成興合影,3人有志一同,努力連結資源、守護偏鄉醫療。

東基表示,美籍宣教士、東基創院院長譚維義醫師在東基現址興建了醫院,一群宣教士在那個醫療落後、資源匱乏的年代,合力撐起了台東的醫療網。從青春到髮白、從挺拔到背駝,他們無私奉獻,獲頒6座醫療奉獻獎,包括1990年第1屆的龍樂德宣教士,1993年第3屆的譚維義、德樂詩、蘇輔道宣教士,1999年第9屆的耿喜音宣教士,2000年第10屆的安芳蓮宣教士。

東基目前已有25個以上的科別、50多位醫師,其中近10位的年資超過15年,於2019年通過考評,成為花東地區唯一的地區教學醫院(非醫師),得以收訓培育藥事、醫事檢驗、護理、營養、聽力這五職類的人才。

被台東泥土黏住的3位本國籍醫奉獎得主都很享受在台東的快意生活。呂信雄愛上騎腳踏車,常見他奔馳在太平洋畔的公路和鄉道,;郭成興醫師戀上賞鳥和爬山,與同仁走訪台東縣內、外的綠野山林;陳玉祥把親身在台東縣內走過的吃喝玩樂私房重點資訊,記錄成「東基新進人員日常生活需知」與新醫師分享,幫助他們快速獲取相關情報,再也不怕無依無靠好無聊,讓生活多彩多姿,進而願意留在台東。

71歲陳玉祥深盼耳鼻喉科等外科系統的腫瘤醫師能夠到位,讓頭頸癌、口腔癌等癌症的在地治療可一氣呵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