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乳癌篩檢人數銳減 宜蘭民間團體捐款增免費名額

2021/10/07 16:33

台北市八德聯誼會與忠孝扶輪社等民間團體,共捐款30萬元提供150個乳癌篩檢3D攝影的名額,給宜蘭羅東博愛醫院,盼促進民眾願意走進醫院,進行乳癌篩檢;圖為羅東博愛醫院3D乳癌篩檢機。(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不願意到醫院,導致乳癌篩檢人數銳減,宜蘭縣45到69歲乳癌篩檢涵蓋率達45.7%,今年僅30.34%,下降不少;有鑑於此,台北市八德聯誼會與忠孝扶輪社等民間團體,共捐款30萬元提供150個乳癌篩檢3D攝影的名額,給宜蘭羅東博愛醫院,盼促進民眾願意走進醫院,進行乳癌篩檢。

10月是國際乳癌關懷月,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指出,每年乳房X光攝影檢查的篩檢量約86萬人,可發現4000多名乳癌個案,但是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就醫意願降低,截止今年8月底,乳癌篩檢量約50萬人次,相較去年同期,篩檢數量減少約17.4%。

怕民眾因為疫情耽誤治療,羅東博愛醫院發起「疫情一二三,乳篩不能刪」的活動,並推出乳篩健康快速通,簡化預約流程,只要3步驟輕鬆完成篩檢;羅東博愛醫院長盧進德表示,疫情期間,民眾減少進出醫院,導致乳房篩檢量較去年同期下降,定期篩檢者一天僅2、3例,希望透過這個乳篩健康快速通,鼓勵民眾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另外,台北市忠孝扶輪社、仁愛扶輪社、信義扶輪社、和平扶輪社與八德聯誼會,攜手送愛到羅東博愛醫院,響應「疫情一二三,乳篩不能刪」,慷慨解囊捐贈30萬元,提供150個免費篩檢名額,提供女性朋友進行3D乳房攝影,幫助女性朋友即早揪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