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多歲男重達130公斤 胃鏡縮胃手術2個月瘦15公斤

2021/09/23 20:03

手術後60天約減15公斤。(嘉基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一名30多歲許姓男子愛吃美食,但飲食時間不正常,4年間體重從約70公斤飆升到近130公斤,不僅膝蓋無法承受身體重量,還出現高血壓、糖尿病徵狀,經就醫進行胃鏡縮胃手術配合飲食規劃,2個月瘦下15公斤。

許某表示,因體重過重,平躺睡覺呼吸不順、走路容易喘等生活很不便,也曾聽信坊間減肥方式減肥,短時間就復胖,於是到嘉義基督教醫院進行胃鏡縮胃手術,醫師跟嘉基減重團隊根據他的身心狀況及肥胖原因,制訂減重計畫。

嘉基胃腸肝膽科主任周莒光說,體重過重、需瘦10公斤以上民眾,要長期面對減重考驗,如果僅飲食控制、運動與吃減肥藥,效果有限,還容易復胖;以往可選擇外科切胃減重手術,透過縫合胃部減少容量,降低進食量並延長食物在胃部的時間,術後半年內,約可減少20%體重,效果維持超過2年,但許多患者面對手術仍會卻步。

他說明,胃鏡縮胃(ESG Endoscopic sleeve gastroplasty)手術,是利用胃鏡帶著特殊的縫合系統,進入患者胃中直接將胃縫小、減少胃的體積,由於胃鏡從口中進入執行,身體表面不會留下傷口、疤痕,也不用切胃,大部分患者手術當天就能下床喝水,相較外科切胃手術併發症更少,也較不易造成新的胃食道逆流,患者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就醫評估。

許姓民眾手術前體重逼近130公斤。(嘉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