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罹患乳癌 三總澎湖分院手術成功切除

2021/08/10 11:20

三總澎湖分院醫師團隊為百歲人瑞進行手術,再次證明在地醫療。(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居住在白沙鄉高齡101歲人瑞邱奶奶,5月間因為左胸出現乳房異常腫塊且快速增大的,經三總澎湖分院皮膚科安排腫塊切片檢查確診為乳癌後,因疫情關係無法前往台灣就醫,由三總澎湖分院在地醫療團隊接手切除,術後健康出院。

由於邱奶奶是101歲人瑞,本身患有高血壓及病竇症候群,左胸心臟節律器置放已逾1年,近期家屬發現邱奶奶左胸心臟節律器上方的乳房組織,出現紅色不痛的腫塊,且腫塊在2個月內增長快速,有明顯往左乳外胸側擴散狀況,而到三總澎湖分院門診就醫。經皮膚科林佳樺醫師切片檢查後確診為乳癌。

百歲人瑞在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已健康平安出院。(記者劉禹慶攝)

醫師群評估邱奶奶高齡及其他疾病,於住院當日先行會診心臟科劉邦彥醫師,幫奶奶安排施作心臟超音波檢查,同時安排相關手術前麻醉評估。手術當日透過一般外科蔡雪ㄏ醫師和心臟血管外科鄭旭智醫師通力合作,順利幫奶奶完成右胸新的心臟節律器置放、移除左胸舊的心臟節律器、以及左側乳房改良式根除併腋下淋巴結摘除手術,術後奶奶恢復良好,已平安出院返家。

原本邱奶奶左胸心臟節律器置放及電池更換,都是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治療。此次因為疫情關係且考量到奶奶高齡狀況往返一趟高雄著實不便利,邱奶奶及其家屬選擇相信三總澎湖分院,接受「在地化」治療,也是對地區醫療能量的再次肯定。施宇隆院長表示,人瑞邱奶奶是一相當特殊的治療案例,透過醫病關係的溝通與信任,印證「醫療在地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