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版「隔空取藥」 埔基推視訊診療

2021/05/31 17:16

因應疫情民眾避免外出,埔里基督教醫院推「視訊診療」服務,民眾可透過手機、平板等3C產品獲得醫療照顧。(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全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第3級警戒,民眾儘量避免外出群聚,但一般非急症或慢性病患者有就醫需求怎麼辦?南投縣埔里基督教醫院推出「視訊診療」服務,只要民眾家中有網路,即可利用隨身手機、平板或附攝影鏡頭的電腦,線上由醫師看診,若再搭配「醫指付」APP線上付款與「藥來速」戶外便捷領藥,不用進到醫院也能獲得醫療服務。

疫情持續警戒,目前醫院對人員進出管控更加嚴格,禁止探病,限1人陪病,還要健保卡實聯制,疫情期間民眾也儘量避免到醫院,但面臨就醫需求時,埔基則是推出「視訊診療」服務。

埔基表示,「視訊診療」較適用一般非急症的家醫科、內科,或是慢性病處方箋需求者,民眾可用有網路的手機、平板或附攝影鏡頭的電腦完成預約掛號,並在掛號頁面勾選「視訊診療」,接近看診時間透過「查詢掛號」,確認已掛號紀錄,選取「開始視訊」進入系統,即可與醫師線上聯繫,看診時出示健保卡核對身份。

領藥方式則是看診完3日內,可由家屬或代理人攜帶健保卡,到院批價櫃台領取處方箋及繳費,也可利用「醫指付」APP線上付款與「藥來速」院外便捷領藥,人完全不用進到醫院也能獲得完整的醫療照顧。

埔基醫師透過視訊診療對患者問診。(記者佟振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