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少年墾丁誤食不明菸品險昏迷 恆基急救援提醒遊客注意

2021/04/26 21:05

青少年墾丁誤食不明菸品險昏迷,恆基急救援提醒遊客注意。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進入旅遊旺季,許多遊客湧入享受南國風情,日前卻有一名青少年與家人出遊,夜間獨自到夜市逛街體驗,卻遭不明男子引誘吸食來路不明的電子菸,返回飯店後出現全身癱軟、意識昏迷狀況,緊急送往恆春基督教醫院急救,研判可能誤食毒品,所幸緊急救援後恢復意識,院方也呼籲民眾出外旅遊,勿嘗試來路不明的藥品或食品。

這起事件是一名近18歲青少年,在逛夜市拿了陌生人給的疑似含有安非他命的電子菸,吸食之後精神狀態變得極度亢奮不穩定後,全身癱軟、胡言亂語,家人見狀後立即送往本院急診,但男子經過醫護人員呼叫都無法清醒,一旁陪伴的家人甚至無法理解孩子外出逛街究竟吃下什麼。

青少年墾丁誤食不明菸品險昏迷,恆基急救援提醒遊客注意。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急診醫護人員初步評估與檢查,排除誤食造成急性中風、腦出血及外傷可能後,隨後便給予適當鎮靜藥物,維持患者的生命徵象,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與觀察,隔天這名青少年精神狀態恢復後,院方檢查沒有留下其他不適狀況,便與家人平安離院。

恆基急診醫學科主任林子峻提醒,現正值旅遊旺季,民眾旅遊在外務必提高警覺,尤其是注意自身的安全,例如飲品離開視線後,不應繼續飲用,陌生人給的來路不明的飲品、食品與菸品都不能使用,若是週遭有人真的不慎誤食不明物品,產生嘔吐、心跳加快、精神恍惚、情緒波動與全身癱軟等,請儘速送往醫院急診救治,避免延宕救援時間,且要一五一十地說明狀況,如此才能使患者獲得最準確、有效的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