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洗髮精需不需要一直更換? 醫:感覺最重要

2021/03/06 22:03

民眾該不該一直更換洗髮精?謝宗廷表示,如果使用後頭髮、頭皮舒適清爽,就不需一直更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次一洗頭,頭髮就會掉一堆,讓部分民眾不敢每天洗頭。對此,皮膚科醫師指出,每人平均掉髮都有一定數量,如果隔好多天才洗頭,把掉髮量集中在洗頭的時候一次掉,才會有狂掉髮的錯覺。另外,洗髮精需不需要一直換?醫師則認為,使用洗髮精後頭髮、頭皮感覺清爽舒適,就無需一直更換。

澤林毛髮診所皮膚科醫師謝宗廷接受食藥署的邀請,針對民眾該如何洗頭表示,一天洗一次頭就可以,但如果是頭皮容易出油的人,一天洗兩次也可以,但建議不要用去油力太強的洗髮精,以免頭皮洗得太乾,反而造成傷害。

謝宗廷也說,每人一天平均掉髮量為80~100根,若兩、三天洗一次,就會把掉髮量集中在洗頭時一次掉,而引起洗頭時掉髮較多的錯覺。

此外,對於洗髮精需不需要一直更換使用?謝宗廷指出,如果平時使用洗髮精後覺得頭髮、頭皮舒適清爽,就不需買很多種洗髮精輪流使用。但如果有使用含藥品成分洗髮精,建議多購買一款一般溫和洗髮精,兩者交替使用,以免太常用讓藥物產生抗藥性,使效果變差。

國外研究顯示,3月是一年中毛髮最多的月份,9月和10月則是最少,謝宗廷提到,有些人在秋天會發現掉髮量變多,這種是因為季節變化造成的落髮為暫時性,毛囊沒有萎縮,只是進入休眠狀態,毛髮之後就會再次生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