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減肥好幫手 優質小黃瓜怎麼挑?

2020/12/11 16:48

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再加上纖維質與高水分能促進體內環保與腸道蠕動,讓它成為減重的好幫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Q:減肥好幫手 優質小黃瓜怎麼挑?

A:小黃瓜俗稱花胡瓜、刺黃瓜、瓜仔泥,小黃瓜糖分低、熱量低,每100公克僅13大卡,水分含量超過90%;其含有豐富的鉀,可以促進體內廢物和鹽分排除;所含纖維素中水溶性纖維高,能與其他食物一起(發酵)而生脂肪酸,被腸壁吸收轉送到肝臟內,擔任調節膽固醇的功能,最特別的是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再加上纖維質與高水分能促進體內環保與腸道蠕動,讓它成為減重的好幫手。

挑選撇步
●質地:表面有果粉表示很新鮮,瓜身挺直硬實,選購時可輕壓蒂頭部位,若是鬆軟即為老化。
●長度:長度15公分以內較佳,瓜身太長籽比較多,會影響口感。
●色澤:色澤濃綠表示新鮮,黃化表示過熟。
●形狀:刺疣完整,內側彎度不超過2公分,沒有病蟲害或其他傷口。

除了上述挑選秘訣,歡迎選購產銷履歷或有機驗證小黃瓜,吃得到農友的用心外也能吃得更安心唷!
保存秘訣
擦乾表面水分後以報紙包住並套一層塑膠袋,花萼端朝上放置在瓶子或紙盒裡,直立放置冷藏,要注意的是小黃瓜不耐低溫,冷藏溫度不宜低於7度C,冰過頭會造成凍傷。
(資料來源: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台灣癌症基金會、農委會)

挑選小黃瓜色以顏色翠綠、刺疣完整、無蟲咬或撞傷、彎度2公分以內為佳。(圖取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臉書)

小黃瓜保存以報紙包裹套塑膠袋,花萼端朝上放置在瓶子或紙盒裡,直立放置冷藏。(圖取自農委會臉書)

◎「醫病平台」設立為建立醫護專業人員及大眾交流管道,期助醫病理解、減少認知差距,增進醫病尊重與信任。歡迎投稿,請寄:ehealth@libertytimes.com.tw 。文稿請酌量300~700字,限於篇幅及醫病設立宗旨,本頻道保留刪節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