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口罩搶購量大於徵用量 指揮中心:已協調廠商增產

2020/08/24 18:2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生產兒童口罩的機台較少,但保證一定都夠用,並已請經濟部協調廠商增產。(健康頻道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有些民眾反映買不到實名制兒童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國內生產兒童口罩的機台較少,加上近期預期心理、購買量增加所致,但保證一定都夠用,並已請經濟部協調廠商增產,優先供政府徵用,呼籲不要囤貨。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國內生產兒童口罩的機台本來就不多,目前每天徵用數量約45萬至50萬片,但近一個月,因為疫情狀況,加上開學因素,民眾預期心理效應,造成每天販售量約80萬至100萬片,已經大於徵用量。

蔡壽洤指出,因應需求,除了釋出庫存量外,據了解,有些廠商再進口生產兒童口罩的機台,已請經濟部協調廠商增產,並希望優先供政府徵用,強調實名制口罩一定夠用,且教育部也有一些戰備用量,呼籲民眾不要囤貨。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2至4歲的幼幼平面口罩,及4至8歲的小童立體口罩,可透過eMask系統上網登記預購,或持健保卡到四大超商Kiosk機台登記預購後,再到預定門市領取。

羅一鈞提醒,最近一期(第15期)實名制口罩預購自即日起至8月26日受理登記,每位兒童每14天10片,家長可把握機會,預購並完成繳費後,就可於8月31日起至9月13日至指定通路門市領取。另外,藥局及衛生所也販售6至12歲適用的實名制兒童平面口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民眾可透過預購方式購買兒童口罩。(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