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婦科鄭雅敏接郭醫院長 前院長郭宗正:安全了!

2020/08/04 18:53

成大醫院婦科名醫鄭雅敏(前排右四)獲聘為郭綜合醫院院長,交接就職典禮冠蓋雲集。(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區老牌郭綜合醫院,20年前升格區域教學醫院,但兩年前,郭醫60歲生日時面臨健保制度、醫護召募不易等環境惡化問題,去年把醫院等級調降到「地區醫院」,降低營運壓力。今年,郭醫找來成大醫院婦產科名醫鄭雅敏接任郭醫院長,4日上任。鄭雅敏指出,將會引進成醫心臟內科、婦科、外科等醫師到郭醫門診,發展郭醫的婦科、外科與骨科微創手術,再擦亮郭醫老招牌。

升任郭醫總裁的卸任院長郭宗正如釋重負的說,鄭雅敏能來接掌郭醫,郭醫算是安全了!希望未來能再調回區域醫院。他期許10年後郭醫持續緊跟成醫腳步、其從醫的兒子能回來接掌郭醫、他也能卸下郭醫責任擔子,享受餘生畫圖的日子。

1958年以郭婦產科起家的郭綜合醫院,是台南市區知名私立醫院,2000年升格區域教學醫院、興建新醫療大樓,2008年與成大醫院策略聯盟,2017年再與成醫攜手設合作病房。不過,據了解,郭醫幾年前面臨健保要求門診逐年減量、醫護人力召募不易、一例一休等問題,出現營運困境,一度與中國醫藥大學洽談委託經營,後來因未談成而作罷。

為減輕營運壓力,郭醫去年決定調降為地區醫院,時任院長郭宗正為突破郭醫經營困境,持續尋求成醫協助,他找上成大醫學院長沈延盛與成醫院長沈孟儒尋求「借將」,學、經歷俱優的成醫婦科名醫鄭雅敏雀屏中選,成為郭醫第1位外聘院長。

鄭雅敏表示,今後成醫與郭醫將從經營層面統合兩院,使醫療資源更充分有效運用,落實健保署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政策;同時,成醫近年來厚植的醫療專業人才,將投入豐富郭醫的醫療量能,讓社區民眾不必大小病痛問題都往醫學中心擠,可以在社區就近享有醫學中心級的診療品質。

鄭雅敏說,因為郭醫平日下午的門診醫師人力不夠,成大教授、副教授級的醫師將於每週一、二、三、五下午到郭醫幫忙門診,紓解醫師人力不足的問題。

成大醫院婦科名醫鄭雅敏(右)獲聘為郭綜合醫院院長,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與會見證。(記者王俊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