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桃園附設醫院將在2026年底營運

2020/07/22 15:49

清大副校長呂平江說,附設醫院將設在桃園市機場捷運A16橫山站旁。(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針對桃園市醫事審議委員會20日通過國立清華大學桃園附設醫院設立一案,清大副校長呂平江表示,校方積極推動本案以及學士後醫學系的設立,預計醫院在2026年底將開幕營運。

呂平江說,清大桃園附設醫院通過桃園的審議後,接著將送衛福部審議,如果順利,年底將送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劃書到教育部核示。

教育部如果通過,預計明年上半年校方就將舉辦醫院的招商公告,下半年將議約、簽約,校方預計醫院應可在2026年9月完成主體建築,當年年底正式開幕營運。

至於清大學士後醫學系部分,校方預計明年9月起招收公費生,而4年後首屆畢業生也能同步投入醫院的運作,無縫接軌。

至於清大為何將附設醫院選在桃園市?呂平江表示,衛福部統計新竹地區的病床數已呈現飽和,反倒是身為六都的桃園市相對缺乏,因此校方決定在機場捷運A16橫山站,做為醫院基地,也可就近照顧桃園市沿海一帶較缺乏醫療資源的地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