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粽子冰冷凍可以放很久?食藥署:儘速食用完畢

2020/07/05 17:44

常有民眾認為只要把粽子冰在冷凍庫,就可以存放很久。(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端午節已過,冰箱還有沒吃完的粽子嗎?常有民眾認為只要把粽子冰在冷凍庫,就可以存放很久,真是這樣嗎?

食藥署指出,端午節正值氣候炎熱時期,溫度高、濕度大,適合各種微生物、致病菌或黴菌生長繁殖。如果食品保存不當,例如粽子等,就容易導致變質腐敗。不論是自己製作或是購買的粽子,如果暫不食用,都應儘速放進冷凍庫(攝氏負18度以下)貯藏。透過低溫保藏技術,能減緩微生物繁殖速率,進而有效地延長食品保鮮期。

然而,食藥署強調,食品在貯存過程中,品質也會發生些微變化,例如色澤的劣變或是風味的劣化等,這些變化可能是來自食品本身成分間相互作用或是微生物繁殖所造成。

食藥署提醒,若要確保粽子保有原來的風味,建議應儘速食用完畢,不要放置冷凍庫太久。此外,也呼籲民眾,要食用時,可以先將貯存在冷凍庫的粽子移到冷藏櫃解凍,再使用電鍋或微波爐加熱,以避免吃下中心未熟透的粽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