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中大招3千人測隱性感染 完善防疫策略

2020/04/30 16:22

中大醫學院展開研究,從29日開始招募3千名市民,年齡從嬰兒到長者,希望能分析香港的隱性感染狀況。(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我國今日雖宣布連續5天零確診,但為防止無症狀患者或淺在感染者成防疫破口,接下來的五一連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建議民眾減少外出活動,待在家中。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為了分析無症狀患者感染狀況,預計招募3千名不限年齡的市民,通過對他們的血液及唾液樣本進行免疫球蛋白(IgG)測試,以探索下一步防疫策略。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系主任陳湘基29日表示,無症狀患者可能完全無病徵,或只有少許發燒、喉嚨不適等,這些患者或許不會去看醫生,但仍要持續追縱,因為他們可能會引發社區傳染。

率先展開研究 盼制定更完善防疫措施

由於香港目前未有隱性感染的資訊,中大醫學院率先展開研究,從29日開始招募3千名市民,年齡從嬰兒到長者,希望能分析香港的隱性感染狀況。陳湘基補充,此研究是以低於歐洲最低隱性個案比例1.5%為假定,決定招募市民進行流行病學研究,了解傳染來源及密切接觸者。

陳湘基表示,研究為期一年,期間會公佈階段性成果,希望研究成果可以為將來的防疫政策帶來一些檢討的基礎數據,日後再出現疫情,也能有更完善及針對性的防疫措施。

陳湘基說:「如果我們香港的隱性感染者是多的話,可能代表我們的(防疫)政策有地方可以改進,如果我們的隱性患者很少,其實這個是好消息,即是說我們以往用的政策其實是非常適合香港。」他進一步補充,如果感染者人數介於中間,研究團隊會更深入地去了解隱性感染者是屬於什麼族群和有哪些特徵,以便修正防疫政策。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