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然》研究:武漢肺炎患者發病前1-2天病毒感染性最強

2020/04/20 13:11

《自然》期刊刊登最新研究發現,武漢肺炎患者,在發病前1-2天恐是傳染性最強的時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然》期刊日前刊登最新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患者,在發病前1-2天恐是傳染性最強的時期,尤其在症狀出現前的0.7天達到頂峰。

《自然》近日刊登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武漢肺炎患者在發病前1-2天是病毒傳染性最強的時候,由中國以及香港醫學專家所組成的研究團隊,對廣州第八人民醫院的94名確診患者進行了「病毒脫落」(viral shedding)檢查,從症狀發作到發病後23天,共收集了414個檢體。

研究團隊發現病毒數量在症狀開始時最高,並在第21天逐漸下降到檢測的最低值,若潛伏期中位數為5.2天,研究小組推斷,症狀出現前的2.3天就有傳染性,而在發病前0.7天達到巔峰,其他團隊研究也得到類似結果。

研究人員認為,恐有30%的確診是由發病前的無症狀感染者所傳染,僅追蹤接觸者和隔離病例,恐無法成功抑制疫情和阻止二次爆發,「我們的分析表明,病毒可能在第一次症狀出現前的2至3天開始脫落。我們迫切需要採用更加廣泛的追蹤標準,尋找發病前2至3天的潛在接觸者,以便有效的控制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