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少吃海鮮少吃肉過時錯誤 雲基營養師:這樣吃最健康

2019/08/07 13:54

雲基提供6道營養食譜照顧長輩健康。(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基督教醫院今天「肌」不可失營養策略上菜發表會,提供能夠「長」肌肉的6道佳餚,做為長者長肌肉預跌倒的居家料理參考,醫師張軒睿表示,均衡充足的營養,是延緩肌少症找上門重要方法。

雲基營養組主任林旻樺表示,肉、海鮮是不可或缺營養食材。(記者林國賢攝)

基督教醫院營養組主任林旻樺,以前對長者的營養觀念是少吃海鮮、少吃肉,但現在觀念已經徹底翻轉,為了維持並增加肌肉量,最新建議是長者每公斤體重要吃1.2公克蛋白質,例如一人60公斤重,一天就要補充72公克蛋白質,必須攝取優質肉品與海鮮。

張軒睿醫師表示人體骨骼肌肉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70歲後則以每10年減少15%的速度加速流失,若沒有早期發現家中長者有「肌少症」,給予適當的營養治療和運動,可能會提高失能風險。

張軒睿說,如果家中長輩出現走路遲緩,室內平地行走困難;握力下降,取物困難,拿不動5公斤沙拉油罐、毛巾擰不乾;行動吃力,從座椅起身變得困難,例如需要撐扶手才能起身;爬10階樓梯出現困難,例如爬三兩下就需要休息,反覆跌倒:跌倒機率增加,過去1年來連續跌倒2次以上等症狀,就是肌少症現象,應特別注意營養補充及避免跌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