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健康食品」真的健康? 這8種吃了完全反效果!

2018/03/24 23:31

市面上常見的健康食品,不見得一定對身體有益處。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求營養,很多人會購買市面上的健康食品,但美國營養師克莉絲汀.科克派屈克(Kristin Kirkpatrick)指出,其實市面上有8種常見的食品,不但不能補給能量,還會造成身體負擔。

像是常見的「低脂和脫脂優格」,部分會添加人工甜味劑,人工甜味劑除了會讓血液中的糖分超標,在體內累積還會形成惡性膽固醇。由於乳製品本身含有乳醣,成分標示中一定會包含糖分,公克數在個位數的話,則可以放心購買食用。

此外,大家最愛團購的「果乾」,雖然號稱純天然,但其實在製作過程中,為了增加風味而添加了超量的砂糖,但科克派屈克指出,如果真的要買果乾,可以選擇「葡萄乾、杏仁乾、梅干、椰棗、無花果」這5大種類。

「穀麥」光字面上看起來十分健康,但穀麥是以燕麥片、堅果、蜂蜜作為原料,經過烘烤製成,加工食品只要程序越多,營養流失的也就越多,因此,穀麥充其量只能算作點心,而非健康食品。

連許多人習慣在運動後吃的「能量棒」,不僅不能延續飽足感、製造身體所需的能量,過多的糖分反而會導致血糖飆升,引起身體的發炎反應。科克派屈克建議,可改吃蔬菜棒。

而「泥狀果汁」(思慕雪)則因加了大量水果及砂糖,果糖和砂糖雙管齊下,保證糖分超量;至於「優格冰淇淋」,別被優格這兩字給騙了,它和草莓冰淇淋、香草冰淇淋一樣,都是添加了大量糖分的甜品。

現代人太忙,在家煮飯時間變得很少,多半會選擇「冷凍微波食品」,但科克派屈克表示,即便這些食品看起來營養均衡,但其實裡面有很多你平常在家不會看到的添加調味料。

另外,「純素甜點」聽起來也很健康,但事實上,某些純素食品內會含有比普通美食更多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即便裡面用較健康的「椰糖」取代砂糖,但依舊會影響血糖及胰島素。

相關連結請見:

8 "Healthy" Foods That Are Actually Really Bad for You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