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風災過後1週 登革熱防治關鍵期

2017/08/01 14:37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風災後一週為登革熱防治關鍵期。(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颱風造成部分地區出現淹水災情,衛福部疾管署呼籲,風災後一週為登革熱防治關鍵期,民眾應該迅速清除戶內外積水,做好環境清潔,避免病媒蚊孳生,降低疫情風險。

疾管署表示,像是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均是病媒蚊孳生源,一定做好清理工作。

根據疾管署統計,我國今年共計1例登革熱本土病例,但有148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為多,為近6年同期次高,而近期東南亞地區登革熱整體疫情持續上升,包含馬來西亞、越南、泰國、斯里蘭卡、寮國及柬埔寨等,其中越南、泰國、斯里蘭卡及寮國病例數更高於去年同期。

因此,疾管署提醒,暑假計劃前往登革熱流行疫情國家的民眾,務必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於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且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以降低感染風險。萬一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該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或活動史,以利及早診斷及通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