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吃麻油雞卻沒雞肉? 醫師:可用豬牛羊替代

2017/02/19 00:22

農委會針對家禽發布7天的「禁運禁宰令」,在此影響下,產婦坐月子最需要吃的「麻油雞」卻也面臨無雞肉可用的問題,不過據醫師指出,其實替換其他肉類還是有溫補效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禽流感疫情延燒,農委會針對家禽發布7天的「禁運禁宰令」,在此影響下,產婦坐月子最需要吃的「麻油雞」卻也面臨無雞肉可用的問題,不過據醫師指出,其實替換其他肉類還是有溫補效果。

《蘋果》報導,中醫師歐乃慈指出,麻油雞對產婦在產後失血虛寒的子宮有溫補作用,主要是靠麻油和薑,因此若暫時沒有雞肉,也是可以煮成麻油豬、麻油牛、麻油羊、麻油腰子等來取代,不會因為少了雞肉就補不到。

萬芳醫院營養師方晴誼表示,其實雞肉若煮熟就無大礙,一樣還是可以吃,民眾不用太擔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