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研究:媽媽受精時血壓高低會影響嬰兒性別

2017/01/14 23:41

加拿大一項研究卻發現,生出的嬰兒是男孩還是女孩,其實和媽媽在受精時的血壓有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多數人都認為一個媽媽生男孩、生女孩的機率相同。不過最近加拿大一項研究卻發現,生出的嬰兒是男孩還是女孩,其實和媽媽在受精時的血壓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多倫多西乃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研究團隊之前對1400多名將生小孩的中國女子進行身體檢查。結果發現,小孩的性別會受到媽媽受精時的血壓影響,當媽媽的收縮壓較高,就比較容易生男孩。而這樣的高血壓可能是因高鹽飲食、抽菸、喝酒過量的生活方式所導致。

雖然研究團隊還不明白,媽媽血壓為何會影響嬰兒的性別,但參與研究的賴福博士(Dr Ravi Retnakaran)憂心,這樣的發現可能會對人口結構帶來危險。因為研究結果讓人可以控制某特定性別孩子的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