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燈玩手機會得「散光」?醫師:跟眼球形狀有關

2017/01/04 22:40

眼科醫師表示,散光是眼球形狀造成,而非在昏暗的場所用眼,或是長時間使用3C產品導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喜歡在睡前玩手機,不管是躺著還是關燈,一般都認為對眼睛造成傷害,甚至會讓散光度數加深,但眼科醫師卻表示,散光其實是天生的,眼球形狀會造成散光形成。

據《東森健康雲》報導,散光的形成,原來和長時間玩手機或是燈光、姿勢不良沒有絕對相關,而是和先天的眼球形狀有關。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散光是先天性的問題,只要是眼睛球體不是正圓形,就會有散光的情形發生,大多數的人眼球形狀為橢圓形,所以若長期用眼,都容易形成眼睛散光的狀況。

陳瑩山醫師也說,很多人使用偏方治療近視與散光。但由於散光是天生造成的,除非動手術,不然只能達到控制的效果,若要矯正則可配戴有散光軸度的隱形眼鏡,矯正的度數與軸度都要符合個人,也要提醒民眾過度用眼還是對眼睛健康有害,最好適時休息,上下運動眼球,才能保有好的視力健康。

原文請見:

一直玩手機容易得「散光」? 醫:那天生的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