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用油健康原則 醫師:一少、二不、三要

2016/09/30 17:48

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教導民眾健康用油守則,首先要遵守「一少、二不、三要」原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今(30)日在已故「俠醫」林杰樑的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jalianglin/posts/1358592430825195發文,提醒大家用油守則,教民眾如何吃得健康安心。

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全文。(圖擷自林杰樑臉書)

長庚毒物實驗室首先提出「一少、二不、三要」原則,「一少」就是少用油;「二不」是不調和、不氫化;「三要」是要多品牌、要小包裝、要多種油。

長庚毒物實驗室說明詳細健康用油方法指出,應依照烹調方式準備不同種的油品,如煎魚選擇冒煙點高的油,儘量不選擇調和油、氫化植物油,各種廠牌輪流使用以分散風險,若發現有油耗味,就不要再使用了。

保存油品方式,應放置陰涼處避光、避高溫,可以使用鋁箔紙包覆油罐;烹調方式則採用半煮炒,炒菜儘量不爆香,以冷鍋冷油烹調。

長庚毒物實驗室指出,依照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及心臟醫學會建議,油脂、糖、鹽越少越好,從2歲開始宜降低總油脂量攝取,每人身體每天只需2湯匙的油脂。

長庚毒物實驗室也建議民眾,自己調製3餐,才能確實規避有毒物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