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齒黃黃的才健康? 牙醫告訴你背後原因...

2016/09/18 22:13

很多明星都有一口潔白牙齒,然而牙醫指出,這可能是昂貴治療的結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嚮往有一口潔白的牙齒,並認為黃黃的牙齒代表不健康。然而牙醫卻指出,多數人都被媒體欺騙了,其實真正質地好的牙齒是略帶黃色。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台大牙醫系畢業的牙醫張草指出,他常遇到父母帶小孩看牙醫,希望能將黃黃的牙齒弄更白。不過張草說,大家對牙齒的觀念其實都被媒體所欺騙,明星和演員潔白的牙齒如果不是天然的,就可能是漂白、貼瓷片、瓷牙等昂貴治療的結果。如果是廣告,潔白牙齒更不可信,可能只是後製出來的。

張草指出,真正質地好的牙齒其實是略帶黃色,牙齒略黃代表的是鈣質充足,如果一個人在出生後有攝取足夠鈣質,牙齒就會是天然的米黃色。而恆牙會比乳牙黃,後牙(小臼齒、大臼齒)則比前牙(門牙、犬齒)黃,然後犬齒會比門牙看起來明顯較黃。

牙齒漂白雖能讓牙齒變白,不過張草說,漂白其實是將牙齒的部分色素與鈣質帶走,才讓牙齒變更白。漂白真正的用途,應該是去除牙齒表面的菸垢、咖啡垢等,病人如果有未治療的蛀牙,漂白會讓牙齒蛀得更快。

張草最後建議大家,如果沒準備當大明星,牙齒顏色也和大多數人沒什麼不同,還是接受就好了。

相關連結請見:

商業周刊 - 牙齒不是越白越好!牙醫師:別被媒體催眠了,有一點黃黃的才健康" target="_blank">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70849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