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波爐要這樣用! 5種食物不適合重複加熱

2016/04/26 11:26

微波爐是相當方便又快速的加熱廚具,在冰箱中的食品拿出來不用多少時間,就能夠香噴噴地上桌。(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波爐是相當方便又快速的加熱廚具,在冰箱中的食品拿出來不用多少時間,就能夠香噴噴地上桌。但其實使用微波爐加熱,卻隱藏著食安危機,因為從冰箱中拿出來的食物,若操作不當會外熱內冷,並且有可能當中已充滿病菌。

據《TVBS》報導,例如米飯就容易孳生仙人掌桿菌,若微波溫度不夠高,是無法完全殺死這類病菌的,不小心吃下就會吃出問題。因此若非得要用微波爐加熱,應該要到攝氏82度以上,才能有效殺菌,而且盡量要翻攪食物,讓其平均受熱。

除此之外,還有5類食物並不適合重覆加熱,受先便是常見的雞肉,這是因為雞肉的蛋白質組織在重新加熱後會改變,容易造成腸胃問題。其實雞肉擁有的蛋白質,比紅肉都還要豐富,因此冷食雞肉並不會比較差,不用特別拿去微波,如果真的想吃熱食,長時間低溫加熱會比較理想。

其他還有馬鈴薯、蘑菇、蛋(水煮蛋、炒蛋)、芹菜等都不適合一再加熱。其實最好的用餐習慣就是把握「兩小時原則」,也就是餐點煮好後在兩小時內吃完,若放置超過太多時間,細菌便會大量孳生,若真的吃不完,拿去冷藏也不要放超過3天,才不會在無意間吃進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