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菜也有療效? 植物職能治療箱報給你知

2016/03/15 20:07

植物職能治療箱,讓老人笑開懷。(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種菜也有療效?在田尾鄉從事景觀與植栽工程的陳志祥,今天捐贈6個植物職能治療箱給老五老基金會鹿港老人日照中心,希望長輩們藉由種菜種花得到心情上的舒緩與慰藉,當一個個治療箱搬到陽台的時候,80歲的老太太施陳蓮驚喜喊「是草莓耶!」笑開懷的摘下一顆,直接反應了植物對於心情的改變。

陳志祥捐贈植物職能治療箱。(記者湯世名攝)

 熱心公益的陳志祥與鹿港鎮長黃振彥是凱達格蘭學校進修班的同學,大家都曾一起來老五老鹿港日照中心擔任志工,也在此了解原來植物對人的精神治療很有幫助,後來陳志祥到別的精神療養院服務,自行開發了植物職能治療箱,研究要如何種植,植物才不會遭受病蟲害,不必使用農藥,最為有機環保。

陳志祥(右3)捐贈植物職能治療箱,讓老人笑開懷。(記者湯世名攝)

 「當長輩們自己種菜自己吃的時候,會很有成就感,心情愉悅,病痛也都會減低。」陳志祥進一步解釋說,植物職能治療就像人們晚上睡覺,有一隻蚊子老是在耳邊繞來繞去,干擾人們不能入眠,直到把蚊子打死了,才能安然睡著,當長輩們種菜的時候,尋尋覓覓抓到一隻菜蟲,就好像逮到蚊子一樣開心,這就是對精神上的療效。

陳志祥(右3)捐贈植物職能治療箱,讓老人笑開懷。(記者湯世名攝)

 黃振彥表示,很感謝陳志祥對關懷老人福利的付出,植物治療也稱為園藝治療,是利用植物、園藝及人與植物親密關係為推力,結合精神投入、希望、期待、收穫與享受全過程,協助病患獲得治療與復健效果的方法,很值得推動,家裡如有老人,也很適合用一些簡易的園藝來豐富長輩們的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