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8道健康年菜 煮好味吃安心

2014/12/20 06:00

▲彭志強主廚推薦的鮮干貝煨番茄飯,採日式作法,加入紫蘇、干貝和鮭魚卵,口感層次豐富不油膩。(記者謝文華攝)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

▲曾志昌主廚推薦的水梨養生雞湯,以水梨加上花旗蔘燉煮,雞湯爽口、自然香甜又不燥熱。(記者謝文華攝)

黑心食品風暴一波接一波,衛福部呼籲「原味年菜、健康自煮」,邀請食藥署選出的3位優良廚師,為4至6人小家庭設計年菜食譜,除掌握少油、少鹽原則,更以蒸、煮取代傳統炒、炸的烹調方式,並鼓勵多以蔬菜水果入菜,如蘋果乾佛跳牆、水梨養生雞湯,讓湯品散發自然清甜、爽口不燥熱。

▲蕭冠之主廚提供養生百蕈燉烏雞、古早味紅燒蹄花等多道健康年菜食譜。(記者謝文華攝)

彭志強主廚私房料理鮮干貝煨番茄飯,以時下最夯的番茄飯,結合日式做法,加入紫蘇、干貝和鮭魚卵,口感層次豐富,也能嚐到干貝的鮮甜原味。主廚曾志昌推薦的櫻花蝦野菇拌飯,僅以白飯拌香鬆,搭櫻花蝦、野菇和蛋絲,不像一般油飯需加麻油。

蕭冠之主廚的金牌御品佛跳牆,裡頭的排骨以香煎取代油炸,起鍋後再淋上熱水去油,加入高湯燉煮,不但不油膩,還保有料理排骨的蒜香味。

食藥署表示,3位主廚設計3種主題共18道健康年菜食譜,看似「澎湃」,料理並不難。民眾可上食藥署網站「中華民國廚師證書資訊管理系統」下載電子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