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少婦產後變「布袋奶」 手術回復C罩杯

2014/08/21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一名28歲的辣媽在第二個寶寶滿一歲後斷奶,可是原本豐滿的C罩杯乳房卻嚴重下垂,成了「布袋奶」,幾乎垂到肚臍上緣,讓她哭著向醫師求助。經提乳手術後,重拾自信,穿回最愛的比基尼。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許永昌指出,婦女懷孕時,乳房和乳腺會增大,以便哺乳,乳房罩杯也跟著變大。產後,乳腺萎縮、乳房消氣,被撐大的胸部皮膚會變得鬆弛,難以支撐,以致媽媽們會有輕重程度不一的乳房下垂、變形。

許永昌說,一般年輕媽媽產後大多只會乳房輕微下垂,這名辣媽會出現重度下垂,可能與體質有關。

她接受的「垂直短疤提乳法」手術是沿著乳暈外側、環形切除多餘的皮膚,再將兩側的皮膚往中間縮緊縫合,保留乳房組織和乳暈一起往上提固定,術後只在乳暈周圍和乳頭下留下淡淡的疤痕。

許永昌說,由於乳房組織經外力向上推擠,術後會有點變形,1-2個月以後會比較自然,也不用像豐胸手術要經常按摩。

許永昌提醒準媽媽們,若在懷孕時乳房變大,皮膚也撐大,在產後要記得按摩胸部、多運動,保持皮膚彈性,及加強擴胸運動。如果真得難以恢復,可借助外科手術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