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年首例狂犬病鼬獾傷人

2017/04/06 06:00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李彥儀提醒狂犬病防疫措施。(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今年首起狂犬病陽性鼬獾咬傷民眾事件,為東部一名女性,目前無其他不適症狀,已完成免疫球蛋白與前3劑狂犬病疫苗接種,衛生單位將持續追蹤後續情形,提醒民眾若不慎遭野生動物或流浪犬貓抓咬傷,宜以肥皂與大量清水洗傷口15分鐘,再用優碘或70%酒精消毒後就醫。

另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較前一週增加約2380人次,疾管署表示,往年3月初會出現一波早春流感疫情,但今年受到冬天不冷、春天延遲影響,疫情也跟著延後,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主要仍流行A型H3N2,但已有3成與疫苗株不符合,有些孩童打過疫苗仍中鏢,因此要加強防護。(圖文:記者林惠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