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大人小孩都要戴太陽眼鏡 4個挑選原則大公開

2022/04/20 14:21

眼科醫師建議,太陽眼鏡的鏡片要光滑、顏色均勻、越大越好,才能有效阻擋紫外線;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配戴太陽眼鏡可預防白內障,眼科醫師表示,挑選太陽眼鏡時,想避開劣質鏡片,可選擇有抗UV功能的太陽眼鏡,灰、棕或墨綠色鏡片,同時鏡片要光滑、顏色均勻、越大越好,才能有效阻擋紫外線。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分享,眼睛在高中以前都還在發育階段,尤其是成長快速的國中小時期,不只要注意近視控制,也要避免不良鏡片。不符合標準的太陽眼鏡容易出現色差,增加交通意外危險,扭曲的鏡片也會讓視野變形,出現視覺問題。長期下來容易疲累、影響視力健康,甚至會有頭痛的情形。

挑選太陽眼鏡時,有以下幾點原則:

1、要有抗UV功能:鏡片上會有「UV400」的小標籤,表示可以過濾掉400mm以下的紫外線光。

2、選擇灰、棕或墨綠色:對顏色波長吸收均勻、效果柔和。

3、鏡片越大越好:範圍越大可以阻擋更多紫外線。

4、鏡片光滑、顏色均勻:鏡片的材質會影響看出去的視野,直線反射為扭曲或波浪狀為材質不佳。

林于皓強烈建議大人和小孩都要配戴太陽眼鏡,如果想要保障材質,可以前往信任的眼鏡行,或到眼科診所驗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