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與其他國家爭搶疫苗 陳時中:我們不見得比較慢

2020/11/18 16:3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強調,取得國際武漢肺炎疫苗,與其他國家比,我國不見得比較慢。(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採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編列115億元經費,目標買到每劑約新台幣700元,約可購買1500萬劑疫苗,外界憂心採購量不足,也擔心說出700元太早掀底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價格在合理範圍內,行政院會支持增加預算,並強調取得國際疫苗,與其他國家比,我國不見得比較慢。

針對有專家認為目前政府編列採購武漢肺炎疫苗的經費不足,恐怕要有3000萬劑,才能達到群體保護力,陳時中說明,當初訂疫苗採購經費的時候,架構還沒有出來,先參考流感疫苗作法,因為當時要編列相關款項,不提出來也不行,但一切無法操之在我們,我們也不會被操之在預算,未來若是國際疫苗價格在合理範圍內,預期行政院都會支持增加預算。

至於外界認為每劑預算抓700元會不會太低?太早掀底牌?陳時中強調,很多人要幫我們掀底牌,我也沒辦法,現在看起來疫苗費用都不會比這個低,但是否編這個預算就會買不起,並不會受到侷限。

陳時中也強調,不論是洽購或與國家合作,任何可能性都不放棄,現在確實是一個賣方的市場,很多事情無法很確認,而在此前提下,就各種可能做相關研判,目前取得疫苗跟國際相比,除了類似美國等國家外,我們不見得會比較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