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公帶5歲孫「馬殺雞」 1小時後癱瘓送醫!

2018/04/30 10:13

醫生發現男童脊椎管內出血,壓迫到神經,因而出現癱瘓的症狀。(圖擷自《星島日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按摩按到全身癱瘓?中國武漢一位阿公日前帶著5歲孫子去按摩,沒想到回家後男童卻出現癱瘓症狀,所幸及時送醫後無大礙。

綜合中媒報導,男童上週一從幼稚園回家後表示「脖子不舒服」,阿公見狀便帶他去按摩店推拿30分鐘;未料回家1小時後,男童突然四肢無力,想站也站不起來,嚇得男童的阿公阿嬤趕緊將他送醫治療。

醫生檢查後,發現男童的脊椎管內出血,壓迫到神經,因而出現癱瘓的症狀;所幸在動手術將血塊青除後,男童情況已逐漸好轉,並於3天後出院。

醫生也強調,兒童的脊椎仍在發育階段,骨頭尚未定型,再加上脊椎周圍的肌力相對薄弱,保護力量不足,若遭到稍為強烈的按壓,很容易造成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