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養生保健》1天10份蔬果 英研究:可延年益壽

2017/02/23 17:59

根據英國最新研究,如果想要延年益壽,一天應攝取十份蔬果。(法新社)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1天5蔬果」的建議已經過時了!根據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最新研究,如果想要延年益壽,1天應攝取10份蔬果。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針對95份研究資料進行分析,包含兩百萬人的飲食習慣,以了解應食用多少蔬果,才能提供抵抗疾病的最大保護。

研究顯示,儘管1天5蔬果的建議可降低疾病風險,但1天10蔬果的份量才最為理想。如果人人遵守這項飲食指南,全球一年有近800萬人可免於早逝。

若以1份80克計算(約為1根小香蕉、水梨、3個茶匙滿的菠菜或豌豆),根據世界衛世組織的建議量,1天應食5份蔬果,共計400克,但許多人都未達這項標準。

研究指出,1天攝取10份蔬果,共計800克,可減少心血管疾病28%的罹患率,癌症和早逝發生率也可降低13%和31%。

倫敦帝國學院公衛教授奥尼(Dagfinn Aune)指出,「我們的研究顯示,儘管1天5蔬果很好,但1天10蔬果的份量更佳。」

奧尼表示,蔬果有助降低血壓和膽固醇,促進血管和免疫系統健康;蔬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可能有助減少DNA損壞,以降低罹癌風險。

本研究刊登於《國際流行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