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臉上老黑斑忽然隆起 竟是皮膚癌發作!

2016/11/24 22:35

臉上的黑斑多年來不痛不癢,最近卻越來越凸出,小心是基底細胞癌發作!(資料照,生活中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上的黑斑多年來不痛不癢,最近卻越來越凸出,小心是基底細胞癌發作!

《健康醫療網》報導,一名76歲老翁臉上有一顆黑斑,多年來並無異狀,近年卻越來越凸出,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是基底細胞癌,經手術切除後恢復健康。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陳建宇指出,基底細胞癌是駔常見的皮膚癌,好發於臉部、上肢等,不少患者起初以為是曬斑、黑斑,直到出現異常變化才發現是皮膚癌;醫師強調,健康的皮膚應光華平坦,出現斑點就要特別留意,若班點形狀不對稱、顏色不均勻、以及發生隆起、凸出等徵兆,應及早就醫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