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感染首例!「夢魘」細菌所有藥物均無效

2016/05/27 09:12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美國發現首例對所有已知藥物都具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夢魘」。(圖片擷取自電訊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美國發現首例對所有已知藥物都具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夢魘」,令人擔心抗生素效用日益低落。

《電訊報》報導,美國賓州一名49歲婦女因大腸桿菌引發尿道感染,但大腸桿菌卻對用來治療的克痢黴素產生抗藥性,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表示,克痢黴素是一種舊型抗生素,但卻是對付夢魘細菌的最後方案。

報導指出,超級細菌可能會致命,但並非一定。佛利登指出,「我們看得越多,就會發現越多,我們現在必須面對後抗生素時代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