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迷網路劇 小心陷入愛情憂鬱

2016/03/04 06:00

▲ 許多年輕人最近流行追看網路劇。(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

近年來許多年輕人喜愛上網看連續劇,衛福部朴子醫院身心科最近發現有多名年輕人沉迷網路愛情劇,羨慕劇中主角甜蜜相愛,反而對現實感情生活不滿,導致心情低落而憂鬱;醫師建議若出現此情形,可到醫院尋求專業愛情諮詢,更提供LINE線上服務,讓患者說出感覺,抒發情緒,改善憂鬱情緒。

朴子醫院身心科主任蘇柏文表示,最近發現多名患者上網看網路愛情劇,卻將自身感情不順對照甜蜜劇情,而導致心情低落;一名25歲女性病患「小禎」前來求診,表示看了網路劇後,期待自己也能像劇中主角一樣被熱情追求,因此開始抱怨男友不夠體貼,自己盡心盡力陪伴,卻難有浪漫的愛情,最近開始與男友大吵,感情越來越差,導致情緒低落、難以入眠,甚至吃安眠藥才能入睡。

22歲的小甘,則是與情人分手後,覺得自己不可能找到真愛,看到網路劇,又看到周遭朋友甜蜜放閃,更覺得心情低落,曾一度想輕生,到身心科求診時,跟醫師哭訴覺得很孤單。

蘇柏文說,此類因感情而憂鬱的病患無法只靠藥物改善,建議透過專業諮詢抒發內心感受,靠定期回門診與醫師聊聊討論感情中的喜怒哀樂,或由同儕支持鼓勵,讓自己覺得不孤單。

蘇柏文也建議,遇上感情問題與其獨自憂傷或吃安眠藥,不如尋求專業愛情諮詢,例如朴醫有開設網路諮詢LINE專線,ID為0920696610,每週四晚上6點至8點,有專業團隊提供諮詢,有困擾的民眾或許可就近尋求機構專業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