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 自製醬汁卡健康

2015/09/24 06:00

營養師建議適合用來當雞肉的沾醬。(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營養師建議醃漬肉類時不要用市售醬料,避免攝取過多鹽份。(記者李容萍攝)

中秋連假親友聚會少不了烤肉活動,營養師建議,烤肉時不要用市售醬料醃漬肉類,以免攝取過多鹽份,建議用蔥、薑、蒜、洋蔥、檸檬汁加上適量的醬油等低鹽醃料醃漬。

桃園市天成醫院營養師陳美玉昨天示範3種在家DIY的沾醬食譜。

◎豬肉醃醬:將薄鹽醬油、白開水、黑胡椒粉、月桂葉拌勻煮滾後做基底醬汁,再將水梨、蘋果切成塊後,與大蒜、薑、洋蔥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成基底醬料後備用。再將醬汁及醬料混合均勻,最後加入麻油及代糖(也可不加)即完成可醃肉的沾醬。

◎雞肉沾醬:可在鍋內放橄欖油,將1/3顆的洋蔥切丁與大蒜、咖哩粉及醬油拌炒備用,再將前述備用炒料與蜂蜜、50CC水加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狀,最後加半顆檸檬汁及撒上薄荷葉即可。

◎沙拉沾醬:利用少許蜂蜜、果醋、橄欖油、黃芥末醬、黑胡椒粉,將所有材料混合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